长时间靠近充电器 罹癌风险升高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二十一日专电)以色列环境部今天表示,人体与充电器或变压器应保持半公尺以上的距离,特别是手机充电器,否则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易增罹癌风险。

如何正确使用充电器又不危害人体健康,以色列环境部最近调查后发现,许多以色列人习惯在夜晚休息时将充电器放在床头边,但人体与充电器或变压器距离靠得太近,罹癌风险将增加。

环境部专责防制噪音与辐射危害部门的负责人盖柏格博士说,因夜晚休息时人体不会分泌可减轻辐射线危害的黑色激素,若床头旁放着充电器与变压器,最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

以色列环境部表示,若未保持半公尺以上的安全距离,具有闹铃功能的收音机所使用的变压器,特别是手机专用的充电器等所散发的辐射,将使人体如同暴露在高压电源线底下。

环境部建议民众,避免人体遭受非游离辐射危害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适当距离。

所谓非游离辐射可分成紫外线、可见光、红外线、雷射、微波、广播站电磁波及电力线等,以及行动电话基地台天线所发射频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