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性急易怒男性 心肌梗塞罹患率较低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十八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性急易怒的男性罹患心肌梗塞的危险性低于慢条斯理个性温和的男性,显示过分压抑感情的发泄会升高心肌梗塞的罹患率。

由大阪大学教授矶博康领导的研究小组,对四十岁至六十九岁的八万六千名日本男女进行长达十一年半的追踪调查,经由问卷调查,把行动模式分成四组,调查与罹患心肌梗塞的关联性。

研究小组根据问卷调查有关性急、易怒、积极性和强烈竞争性的行动倾向的得分,把接受调查者分成A型(性急易怒)、B型(慢条斯理个性温和)、接近A型、接近B型共四组。

这项调查结果和欧美的相同,显示出性急易怒者倾向于好抽烟喝酒,但是,有关心肌梗塞的罹患率,日本和欧美的调查结果则相反。

日本的调查指出,B型男性的心肌梗塞罹患率是A型男性的一点三倍,女性则无明显差别。欧美的调查结果显示,性急易怒者的心肌梗塞罹患率较高。

矶博康分析指出,这项调查显示与不同文化对感情的表达所造成的影响有关。日本社会强调协调性,表现温和的B型男性不乏压抑感情而升高精神压力,增加心肌梗塞的罹患率。相对的,A型男性较易发泄感情散发压力而降低罹患率。9707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