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反对党领袖安华被警方逮捕

(本台报导)马来西亚前副总理、现任反对党领袖安华(Anwar Ibrahim)星期三(7月16日)再度因被控鸡奸前任男助理遭到逮捕。安华被捕很可能马国的政治摊牌,也很可能给马来西亚金融市场带来震撼。

反对党领袖安华(Anwar Ibrahim)因被指控鸡奸,再度被警方逮捕。安华的律师知道消息后表示,安华原定稍晚就会前往警局配合侦讯,警察却提早一小时先行抓人,让他们相当错愕。

10年前,安华就遭到相同指控,当时他还被判刑入狱。安华的支持者指控马国政府企图重演当年的事件,阻止安华返回政坛。

马来西亚当局封锁了通往警察总部的路,直升机也不断在上空盘旋,街上的气氛显得很紧张。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安华与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Mahathir Mohamad)意见分歧,1998年,马来西亚当局指控担任副首相的安华贪污和鸡奸。但是6年后,当局撤销了鸡奸罪名的起诉。

分析人士指出,安华被捕很可能引发支持者的反弹,和马国的政治摊牌,也可能会给马来西亚的金融市场带来不小的震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