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大赛 台湾舞蹈老师称赞

【新唐人07月14日讯】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洲区的初赛已经圆满落幕,来自台湾各地的舞蹈界老师,感谢新唐人电视台提供了这样一个国际性的舞蹈交流平台,可以让大家更了解如何欣赏中国舞。

源自中国古代的传统古典舞蹈﹐不论身法或身韵都兼具力与美的精华﹐也展现舞者内心的情感与内涵。

看着自己的学生在台上参赛﹐阮老师直说﹐中国古典舞要表现的好﹐除了基本功外﹐中华文化的历史和内涵很重要。

凤凰舞蹈团阮玫芳﹕神韵还有那个气习的转换,我觉得这是西方舞蹈所没有的,那中国舞蹈她多了一份历史的背景和内涵,我觉得那个是很重要的。

去年观赏神韵艺术团来台湾的表演﹐国小老师施如芳的父母对中国舞的美深深着迷。

国小老师施如芳﹕那他们舞蹈都非常好,感觉很像天上的神仙仙女在跳舞,那我父母亲都很喜欢看神韵的表演。

舞蹈老师程玉萍专长是芭蕾舞蹈。对于这次专程搭飞机来台湾观赏比赛。她觉得收获很大。

小苹果舞蹈社程玉萍﹕以前在学校比较多接触的是芭蕾民族,像这种古典的比较少,所以收获就是蛮大的。

夏天舞蹈艺术学苑李维玮﹕我觉得不错,可以再多多办几场吧,很好啦!可以推广中国的舞蹈,让世界的人对中国舞蹈的美,可以更深的认识。

中国舞的表现张力和含蓄风格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随。在全世界流行中国热之际﹐透过这样的比赛方式可以让国际社会了解到什么是中国舞﹐如何欣赏中国舞。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曜逵、黄千容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