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政府加强对房屋租赁控制引发不满

【新唐人记者 李文 熊斌 李明 采访报导】最近中国四川成都政府出台了《成都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加强对成都市房屋租赁控制,违犯规定的最高可罚款3万元人民币。成都市民认为,这个“办法”的出台,是成都当局为了搜刮民财和加强对控制外来人口的控制。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成都陈先生表示,成都的外来人口很多,大部分人都是租房子住,当局出台这个规定,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搜刮民财,引起很多民众不满。

陈先生:“现在的政府就是掠夺性政府!他实际上没有为老百姓做什么事,他就整天在办公室想怎么搜刮老百姓。这个医院还那么贵,房价也那么高,上学也那么贵,这个税收不知道用到那里去了,他们每年还在想办法增加新的税种。”

四川的李先生也告诉记者,老百姓对这个新规定叫苦连天,都说这个政府是专门剥削人民的政府。

李先生说:“他们采取这种办法敲榨勒索,你租房房租涨价,买房又买不起房子,现在不是有朋友公开叫嘛,老子要反对共产党了,老子活不出来了。”

成都王先生认为,成都政府出台这个规定,一方面是想控制外来人口,官员从中获利,一方面是将租房成本提高,引导人们去买房,帮助房地产业渡过难关。

王先生说:“他对房屋严控啊,直接就提高了租房的成本,实际上政府内大大小小的官员也有很多利益在其中,大家都知道,房地产商跟银行的关系,还有地方政府在其中的利益,帮他们缓解一下房地产商的压力。”

据报道,《成都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7月1号起,租赁房屋需登记备案,并缴税和管理费,外来人员要办暂住证等。违犯规定的最高可罚款3万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