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伪钞几可乱真 民众要自保

根据海基会和海协会的协议,18号以后正式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届时人潮带来钱潮,商家和民众应该如何辨识人民币真伪钞呢?10号下午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邀请调查局文书鉴定科长胡兴勇教导民众,如何避免拿到人民币伪钞

目前人民币伪钞集团主要有“列印类”、“印刷类”以及“合成类”三种,其中以印刷类伪钞人民币数量最多、流窜最广,最需要注意。

行政院南部服务中心执行长罗世雄:“随着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民币也登陆台湾了,有越来越多的商家、饭店、旅行社会遇到人民币兑换这样的要求,但是如果商家业者没有辨识人民币伪钞的能力的话,恐怕还没有赚到钱,就会先有一大笔损失。”

调查局胡科长从事鉴定工作近20年,经验丰富,他强调观察变色油墨及隐藏字是简易有效的辨识人民币伪钞方法。

调查局文书鉴定科长胡兴勇:“最好看真伪的地方是这个地方-变色油墨,正面看是绿的,侧面看是蓝的,然后这个地方有一个隐藏字的设计,从正面看看不到东西,但是从侧面,把票面跟眼睛形成大约在45度夹角的时候,这里可以看到有一个100的数字。”

由于人民币纸钞是否为伪钞辨识难度极高,民众若需要常常要使用人民币,应该常常不断更新对人民币的认识,必要时更要借助紫光灯等设备加以确认。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 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