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出一千多货柜中国服饰非法转运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十日专电)美国贸易代表署今天指出,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查出有一千多个中国服饰货柜,以台湾、南韩、马来西亚等十一地作为来源地申报的非法转运案件,货柜来自于二零零六年与二零零七年;美方将把这些服饰,计入中国纺织品进口配额中。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美中签订双边的纺织品协议,对多种中国纺织与服饰产品进口实施为期三年的配额限制。

贸易代表署指出,这些被计入中国纺织品配额的服饰包括棉织衫、棉裤等,总价值逾八千万美元。

这些中国服饰不实申报的来源地,多半为菲律宾、南韩、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俄罗斯、孟加拉、印尼、台湾与马来西亚;其他也包括捷克、越南与泰国。

布希政府官员称许执法有力。执行查缉行动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局长贝许罕在声明中表示,将持续与相关单位合作,取缔不实申报规避进口配额的进口商。

负责监督纺织品协议实施的美国纺织品协定执行委员会主席普利斯特也说,将持续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合作,确保中国善尽协议下的责任。

商务部数据显示,二零零六年美国服饰进口总值为七百一十六亿美元,二零零七年为七百三十九亿美元。申报为中国进口的服饰,占其中约百分之三十。9707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