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沙门氏菌感染逾千人 辣椒列入新疑源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九日专电)美国沙门氏菌感染案例现已增加至一千零一十七人,而除了原先被列为可能罪魁祸首菌源的蕃茄外,美国政府卫生部门现也对辣椒食用提出警告。

据卫生官员指出,四月中来,全美沙门氏菌感染现已蔓延至四十一个州,并造成两百零三人住院,两例可能为相关原因的死亡案例。

这波沙门氏菌疫情的感染人数,已超越美国在二零零七年因花生酱受污染,感染沙门氏菌的七百一十五人。

另外,加拿大也传出四起沙门氏菌感染的案例;其中三例据信是在赴美旅游时受到感染,另一例原因正在查明。

美国疾病管制局官员今天对年老者、免疫系统不佳者与婴儿,提出避免生食Serrano、Jalapeno两种墨西哥辣椒的新警告。官员也正在调查墨西哥料理中常用的香菜,但并未对此发出警告。

由于若处理系统出问题或农田受污染,都有可能造成多种作物受感染,卫生官员正在就此进行调查。

美国官员并再次呼吁消费者,除非是来自美国食品及卫生管理局认定的安全地区,避免生食红罗马蕃茄、红梅蕃茄与圆红蕃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