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指中共煽动民族主义威胁言论自由

【新唐人07月07日讯】香港记者协会星期日发表08年香港言论自由年报指出,中共煽动的民族主义正在威胁香港的言论自由,而香港传媒的自我审查也日趋严重。

香港记者协会新闻自由小组成员麦燕庭指出,中共利用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和四川地震煽动所谓的爱国主义,而香港特区也积极配合,尤其火炬在港传送期间,拒绝异见人士访港,纵容北京发动的所谓爱国人士攻击到场请愿人士,令人担忧被挑起民族主义开始威胁香港的言论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新闻自由小组成员麦燕庭:把民族主义升温到一个程度,就是不同的声音根本就不敢表达出来,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对香港的利益是很大的伤害,因为它已经动摇了香港赖以繁荣发展的一个核心价值,就是言论自由。

麦燕庭表示,超过一半的传媒老板被中共委任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令香港传媒的自我审查也日趋严重。

香港记者协会新闻自由小组成员麦燕庭:特别是中央政府(中共政权)不喜欢听和不利于中央政府的消息,或者传媒自己猜测中央政府可能不喜欢的消息,就比较难见诸于报章。

记协呼吁港府采取措施,确保言论和新闻自由,也促请北京当局撤销到内地采访的所有行政障碍。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