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耳环或牙齿填充物 可能引发慢性背痛

(中央社台北七日电)专家宣称,金属耳环与牙齿填充物,可能会造成慢性背痛。金属片穿透甚或仅碰触皮肤,都可能引发身体的剧烈连锁反应,会让数以百计肌肉受影响。即便是最小块金属,例如牙齿填充物,都可能引发远端肌肉剧烈痛楚。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专家说,神经系统会自动运作,试图让身体各部位远离金属物,因为这些异物会让周遭皮肤感到不适。

为了避开该金属物而移动的肌肉,又会对其他更大肌肉带来压力,因为这些肌肉时常必须保持距离。

越来越多专家认为,这类结果会造成全身压力,无法透过休息、运动与营养补充来治愈。

然而专家也指出,好消息是要终结多年痛楚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拿下这些首饰,或是以丙烯酸填充物取代金属填充物即可。

包括学者金恩在内约两百五十多位专业人员,都告诉病患,要纾解慢性背痛,的确很容易。

该报引述金恩说:“我一直很好奇,也很疑惑,为什么有的人出现剧烈疼痛,却迅速复原,有的人只是轻微疼痛,却要花很久时间才能转好。”

他说:“接着我获得一项重大发现。挣扎克服疼痛或伤势的病患中,多数都曾遭金属碰触或穿透皮肤。”

金恩说,耳环是引发背痛与颈痛的常见原因,而牙科材料以及项链与手表等首饰,可能会引发疼痛与关节炎。

金恩说,首饰与牙齿治疗物会刺激神经末梢,导致身体改变肌肉运作方式,让人更容易受伤,一再发生难以消除的疼痛。

他说,身体的反射作用会对环境产生反应,例如即使是相对较简单的动物,一碰到非常热或冷的东西时,也会迅速撤退。

他说:“这些不自主行动,能保护你的安全,帮助你轻易在你的世界中移动。”

他说:“当疼痛或刺激消失,肌肉就能恢复正常。”

他说:“然而有时候,我们的感觉神经受到的刺激却无法消失,我们无法摆脱的最严重刺激物就是金属。这些刺激物接触皮肤与黏膜,改变肌肉运作方式。如果金属恰巧碰触神经末梢,不论进行何种运动、休息或是营养补充,都无法恢复。”

他说:“我见过数百位病患摘掉耳环后,背痛不药而愈,数十人也因摘除齿冠,而不用动椎间盘突出手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