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文台合力探索外星文明

(本台消息)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关于外星生命和UFO的研究报告发表,去年还有日本议员质询内阁,是否曾证实过外星人存在。最近日本推出一项计划,集结各大天文台的力量,共同探索外太空。

这项计划,将集合日本全国20座以上天文台的力量,锁定一颗最可能产生外星文明的恒星来研究。

该计划的主持者、日本西播磨天文台主任研究员鸣沢(泽)真也(Shinya Narusawa)曾经测到可疑讯号,不过无法确定发射点是否来自地球或外太空。

鸣沢(泽)真也表示,虽然发现外太空文明的机会不大,但他认为还是要试试看。如果人们不去尝试,就永远不会有突破。

研究人员将利用高性能天线和望远镜,来侦测异常的无线电信号,以及来自外太空强烈的激光发射,这两种现象都被用来推测外太空生命的存在。

不管最后有没有新发现,鸣沢(泽)真认为这项计划本身就有特殊意义。

他说:”这些天来我们听到的不是战争就是恐怖袭击,我想知道我们是否应该对此感到高兴。我希望这项计划使人们有机会重新审视我们的地球,把我们视为是这浩瀚宇宙中的一部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 谢心洁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