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大多收黑 印度中国重挫超过3%

(中央社香港一日法新电)由于油价飙涨加上铁矿砂价格暴涨,引发通货膨胀急剧攀升将会损及经济疑虑,亚洲地区股市今天大多收黑,其中印度和中国股市重挫,跌幅超过百分之三。

在原物料价格飙涨可能会扼杀经济成长疑虑下,亚洲主要股市持续跌跌不休,印度孟买股市Sensex 30指数今天收盘重挫百分之三点七一,中国上海股市综合指数也挫低百分之三点零九。

原油价格今天报每桶约一百四十一美元,而昨天盘中曾上探至逼近每桶一百四十四美元新高纪录。

与此同时,英澳矿业巨擘“力拓”集团表示,它已与所有亚洲客户,达成大幅调涨铁矿砂价格百分之九十七协议。

油价居高不下和力拓调涨铁矿砂价格消息,加深了通货膨胀急遽攀升将会压抑消费者支出、企业获利和经济成长等疑虑,如果为了抑制通膨而调升利率时尤其如此。

在亚洲其他主要股市方面,日本东京股市仅小跌百分之零点一三,澳洲雪梨股市收低百分之一点三五、新加坡股市下跌百分之一点三八,台湾股市下跌百分之一点五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