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亲临皇家卫兵成立350周年庆典

自1658年的6月30日,丹麦国王腓德烈三世组建丹麦第一支皇家卫队到今天已有350周年了,自1658年的6月30日,丹麦国王腓德烈三世组建丹麦第一支皇家卫队到今天已有350周年了,为此皇家卫队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大型庆祝活动,丹麦女王还亲自设计了一套四张的纪念明信片作为这次庆典的礼物,明信片所得收入全部作为此次活动的经费。

2008年6月30日中午11点,丹麦皇家卫队从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的TIVOLI公园出发,途经市政厅广场,哥本哈根古老的步行街,来到皇家卫队哨兵营所在地——玫瑰宫,将在这里举行成立350周年的庆典,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及其王室一家在这里接受卫队的献礼。

此次庆典规模很大,有8000历届老卫兵到场,当这些至今健在的最早于1930年就职的皇家卫兵进场时,赢得了观众阵阵致以敬意的掌声。

随后,女王和亨德烈亲王在皇家卫队长的陪同下 来到这些老士兵就餐的地方——国王的花园,向这些老士兵致以亲切的慰问。

这是文君在哥本哈根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