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爆破冷却塔 未解邻国疑虑

【新唐人06月30日讯】在北朝鲜星期五爆破拆除了宁边核工厂的空冷却塔后,韩国、日本的民众、媒体和官方纷纷作出不同反应。

北朝鲜星期五爆破拆除了宁边核工厂的空冷却塔后,韩国政府对朝鲜的行动表示欢迎,同时呼吁朝鲜彻底无核化。首都首尔的一些市民们则认为爆破只是空壳的冷却塔没有实质意义。媒体报导有的认为这是像征性但重要的一步,有的则说这是北朝鲜的一场“爆炸秀”。

北朝鲜递交核设施清单后,按照六方会谈协议,美国将在45天之内将平壤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移除,并缓和对朝鲜的制裁,朝鲜将更有机会渗入国际金融市场。

日本公众则对朝鲜的表现不为所动并保持怀疑态度。朝鲜绑架日本人质的问题一直是东京和平壤关系正常化的一个主要障碍。

东京29岁的居民池田说:“日本和朝鲜同在亚洲地区,这真可怕。我们是不一样的,我们是敌人。”

在2006年朝鲜核试爆后至今,日本对朝鲜采取了经济制裁。而对于美国准备将朝鲜从恐怖主义国家上除名的做法,日本表示了关注。日本表示如果朝鲜重新开启对人质事件的调查,日本将撤销一些对朝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