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国际美食展 台湾馆放异彩

一年一度的纽约夏季美食展今天在纽约贾维玆会展中心正式展开。今年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特别邀集5个公会团体28家台湾业者组团参展,并在纽约食品展会场特别设置“台湾馆”。

这次“台湾馆”占地2600平方英尺,参展的上百种产品包括农产、素食、茶叶、酿造食品、甘果类、冷冻食品、酒类等各项优质产品。其中26个产品获得国际认证。

对外贸易发展协会驻纽约办事处主任李再仁表示,今次参展的食品以健康为主轴。

李再仁:“讲究环保、天然、有机以及健康这样一个方向的选择。所以我们的产品也是朝向这样一个高级的加工方向为主。”

驻纽约经文处副处长季韵声表示,我到过很多国家,吃了很多不同风味的食品,最后还是觉得台湾的食品最好。

台湾区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沈达先生表示,现在台湾每年食品的出口额达1.6亿美元。而台湾的很多产品与西方的多炸和多肉的饮食习惯可以有平衡的作用。

沈达:“假如能够吃我们的海产跟我们的健康素食的话,对于西方人,摄取食品的热量有一个平衡的作用。”

今年的参展商有2000多家,预计会吸引2、3万来自全球各地的食品进出口商和采购商。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