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病重 成都当局拒绝家属送药

中国成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患有脑积水和脑萎缩的疾病,家属担心黄琦的身体健康,6月27号到公安局送药遭到拒收。山东维权人士孔强认为成都当局拘留救灾的民族英雄黄琦,是非常不明智和非常野蛮的行径,拒绝家属送药,非常不人道,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黄琦。

黄琦的妻子曾丽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提交黄琦的医疗证明,希望能够取保候审,但是27号到公安局送药,对方以没得到通知而拒收。

曾丽:我是给他送药,他们不收,他们说要有医院的证明,我说我已经把医院证明送给你们分局的领导了,周一的时候和丁律师一起去申请见面的时候,我同时提交了取保后审的申请,周三的时候我又把黄琦的脑积水医疗证明给送过去了,但是他说没得到通知,他不能收我的药。

黄琦母亲浦文清女士表示,当局一直拒绝家属和律师会见黄琦,他们很担心黄琦的健康,呼吁国际社会和各界媒体声援黄琦。

浦文清:希望请求你们在媒体帮我们呼吁,可能黄琦会有希望。

孔强表示黄琦是因为揭露四川地震灾情和接受遇难学生家长的投诉而遭到打击报复。而成都当局拘留救灾的民族英雄黄琦,是非常不明智和非常野蛮的行径。

孔强:黄琦在地震过程当中,积极的抢险救灾,作为一个善良的正义的中国人所应该应尽的责任,在他现在病重期间不给他吃药,这是一种非人道的做法,我希望当局以人为本,立即无条件释放黄琦。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6月10号起被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以“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刑事拘留,黄琦曾在2001年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5年,在狱中遭毒打,落下脑积水和脑萎缩的疾病。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