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式隐形眼镜手术 嘉惠高度近视族

(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二十七日电)高度近视不适合雷射手术,光戴隐形眼镜又不甚方便,该如何是好?台中市眼科医师白佳欣表示,“植入式隐形眼镜”更适合高度近视族,且较不会炫光,又能自由拿除,同时能够永久使用。

白佳欣表示,近视超过一千二百度的人,如果施以雷射手术,需要削除较厚的角膜,会造成眼睛的伤害与不适,而且容易出现炫光现象,并不太适合。

他指出,行政院卫生署前年已通过“植入式隐形眼镜”,这是高度近视族的一大福音。这项手术是在眼球巩膜处切一道五至六毫米伤口,将一片有度数的透明隐形镜片放入虹膜前方,并夹在虹膜上,就能有效矫正近视。

白佳欣说,“植入式隐形眼镜”较不会炫光,患者不会感觉异物感,安全性高,且度数稳定,又可自由拿除,应能有效嘉惠高度近视族。

不过,他表示,五十岁以上,或患有白内障、视网膜病变等眼部疾病,则不适合“植入式隐形眼镜”。

白佳欣指出,一名三十岁的许姓女子,近视高达一千六百五十度,经评估不适合雷射手术,施以“植入式隐形眼镜”后,顺利摆脱眼镜的束缚,这是他四十多例“植入式隐形眼镜”手术中,近视度数最高的患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