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运组织成员获准进入日本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二十七日电)香港民运组织“独立媒体”三名成员被日本成田机场海关扣留岸有了新发展。据报导,日方已批准三人入境并停留三十日。

香港电台今天引述“独立媒体”网站编辑叶荫聪说,被扣成员朱凯迪中午致电表示,已获日方释放并容许他们入境停留三十日。

“独立媒体”由香港一批支持民主和自由的人组成,宗旨是推动民主及社会运动。

这个组织的成员朱凯迪、周思中与陈彦楷昨天前往日本,但今天上午传出他们被成田机场海关扣留,未能入境。

朱凯迪上午透过长途电话向香港亚洲电视台说,他与另外两名成员被扣留在成田机场超过十五个小时,海关人员反复询问他们是否准备到G8峰会会场示威及捣乱。

朱凯迪说,日本是担心他们到G8峰会捣乱,因此不让他们入境。

较早时,“独立媒体”网站编辑叶荫聪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协助三人进入日本,而香港保安局已得知情况并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了解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