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第9死 台CDC:本周疫情缓

【新唐人记者廖珍仪、林佩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针对肠病毒疫情,疾病管制局今天宣布,云林县的肠病毒重症确定病例死亡再添一例,使得全台死亡病例上升为九例。疾管局局长表示,从这周通报的新感染案件数字看来,肠病毒疫情确实呈现趋缓的情况,不过仍须需要观察到本周末,才能判定高峰期是否过去。

云林县传出确定一名四个月大的女婴在一周前感染肠病毒死亡,成为今年26个礼拜以来死亡个案中年龄最小的病例。家长的担忧,从疾管局专线电话的接听清况可知道,疾管局长郭旭崧:“最近1922的电话量爆增到三四千,很多电话他们没有办法接应的话也转移到我们指挥中心的专业人员……”

立委郭素春:“响了20几分钟没人接,这是什么”

疾管局长郭旭崧承诺,将请客服人员增加电话线路,回应家长的询问,并针对缺少病床的县市调度空床位。郭旭崧强调从这礼拜感染案件的通报数字来看,疫情已有趋缓,并承诺将公布每日通报数字给大众。

疾管局长郭旭崧:“我扪在讲趋缓的时候,是在讲每一周增加的数目,所以假使一周增加65例,像上个礼拜来讲,那就是疫情的高峰,但是这一周其实通报的数字,到今天为止是25例,到礼拜六我们预测是四五十例,要比上礼拜下降”

另外,有人担心炎炎夏日家长是否要避免带小孩到游泳池游玩,以免感染疫情,疾管局长回应,

疾管局长郭旭崧:“游泳池里面有加氯的关系,所以其实不用那么担心,在加上过去从来也没有任何病例发生是在游泳池游泳得到的”

目前全台除了基隆市、连江县及金门县外,都传出肠病毒重症确定的病例,累记共260例。

疾管局强调,若学校一周内同一班级有二名以上的幼童被医师诊断为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峡炎,班上就应停止上课十天。若隐瞒疫情未停课,则将被处台币三千到一万五千元的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