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苏恺战机队下月首次参加美空军演习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二十六日专电)印度国防部官员今天表示,印度空军将派遣八架精锐的苏恺三十战机、一架伊留式的空中加油机和一架重型运输机、以及超过一百五十名空军人员,参加八月份在美国举行的多国空军空战“红旗”演习。这是印度首次参加这项全球瞩目的军事演习。

  红旗演习是美国规模最大、且近乎实战的空军对抗性演习,通常在内华达州沙漠深处的奈里斯空军基地举行。自一九七五年以来,美国空军、北约盟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空军,都长期参与这项演习,实弹投掷轰炸和射击是其中重要的课目和特色。

  据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包括若干远东国家在内,已有将近三十个国家的空军精锐战机,参加过这项全球号称最接近实战且动作最艰难的红旗联合军事演习,但印度空军是首次参与,是一项历史性的机遇,也希望借着红旗的演练,验证印度空军的作战实力。

  国防部官员说,印度空军极力争取参加这项演习,也获得印度政府批准,但参加演习花费昂贵,约需十亿卢比(约新台币七亿一千多万元)。印度空军参加红旗演习的日期预订是八月九日至二十四日。

  新德里外交人士稍早曾表示,红旗演习主要是美国与北约和其他盟国切磋空战技艺的演习,其中非北约国家也只有与美国关系亲密者,才有可能受邀参加,因此意义非比寻常。

印度左派分子曾担心印度参加红旗演习,可能会给予外界“美印同盟”的印象,认为美国是拉拢印度打击中国。(本稿附有照片)9706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