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双重国籍争议 中选会明讨论

(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二十六日电)部分现任与卸任立委遭质疑有双重国籍,中央选举委员会明天将召开委员会议讨论“立委宣誓就职前,未放弃外国籍”如何处理,也将一并讨论今年总统选举多起撕毁选票案件。

  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安遭质疑有美国籍,立法院决议列册所有立委相关资料,函请外交部协助清查立委是否具外国国籍。前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现任驻瑞士代表刘宽平也遭质疑,先前担任台联侨选立委期间,具有双重国籍

  中选会官员说,过去选罢法第六十一条第一项规定“当选人兼具外国国籍者,应于当选后就职前放弃外国国籍;逾期未放弃者,视为当选无效”,但去年十一月修法时已将该规定删除,回归国籍法“中华民国国民取得外国国籍者,不得担任中华民国公职,已担任者,各县市公职由行政院或各级政府解除职务,立法委员应由立法院免除其公职身份”规范。

  官员表示,因选罢法已修正,明天委员会议将讨论“立委宣誓就职前,未放弃外国籍”该如何处理,以及中选会是否有权查证,若查证属实将如何处理。9606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