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李和平获美国民主奖感言

(本台消息)著名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近日在美国华府接受了由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颁发的2008年民主奖章。李和平在24号启程回北京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对于获奖感到荣幸,并表示美国把人权奖章颁发给中国公民,代表全世界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在美国华府17日举行的民主奖章颁奖仪式上,美国副国务卿 多布里扬斯基表彰李和平为提倡宗教自由而做出的努力。李和平表示自己做的还不够,收到这个表彰是对他的鼓励。

李和平︰“和那些付出巨大代价的,为中国的法制建设做出贡献的人来讲,我觉得我们做的还是不够的,还是很少的,我们很少的这些成绩还被国际上爱好法制、爱好人权的这些人士看的比较可贵吧,我们觉得确实有点诚惶诚恐吧。”

美国总统布希23日在白宫会见了李和平,并肯定他为宗教自由做出的努力。

李和平︰“布希总统对中国的人权事业是非常关注的,他特别强调中国的宗教自由,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吧,我觉得以前也是这样,现在可能还是这样。”

李和平曾为石家庄法轮功学员王博辩护,这是大陆律师首次冲破中共禁区,从法律层面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伸张正义。但李和平也因此受到北京市公安局的威胁,和被不明人士的绑架殴打。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在本月十七日,首次颁发民主奖章给七名中国维权人士以表彰他们推动中国人权与宗教自由,他们是张建红、李柏光、李和平、滕彪、陈光诚、姚福信和胡石根。美国总统布希23日在白宫会见了民主奖得主李和平、李柏光和(异见人士)王天成三人。

新唐人记者 梁欣 晨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