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拒绝黄琦的家属和律师会见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文、熊斌采访报导】中国成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6月10号被拘押后,当局以涉密案件为由拒绝家属和律师会见,25号与黄琦同时被捕的六四天网义工蒲飞被释放回家,黄琦的家属已经提交取保后审的申请,并希望获得更多的海外媒体关注,敦促当局释放黄琦。

黄琦的妻子曾丽告诉记者,6月23号曾陪同律师到公安局申请会见黄琦,24号当局以涉密案件为由拒绝会见。

曾丽:“我说他是一个平民百姓,怎么可能拿的到国家的机密呢,是谁拿给他的呢,问他们说他们不清楚,他们不回答我,国家机密按理说他拿到的话,那应该追究给他的人,或者是泄密的人,他怎么可能有国家机密呢。”

因为家属担心黄琦的身体的状况,申请了取保后审,当局要求提交医院证明,黄琦的母亲浦文清女士当天返回老家拿证明。浦文清女士告诉记者,当局一直不让家属和律师会见黄琦,律师费用他们现在也无力负担。

浦文清:“根本不能见,说他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所以就不准律师会见,也不准家属会,丁律师考虑我们的经济问题,所以丁律师马上就赶回北京去了,因为我们现在无能为力支付这些费用,他就走了,我们只能电话联系。”

与黄琦同时被捕的六四天网义工蒲飞表示,在防暴大队关了三天,逼供时国保人员使用暴力,用脚踹他,然后被带到一个基地,办学习班让他学习法律,25号释放回家。

蒲飞:“他们就是问我去灾区的目的,还有天网的密码等等,他们还去了我公司,把我的电脑给没收了,你说我犯了罪也好,没有犯罪也好,你必需要给我个手续对不对,把我弄了这么多天,也不跟我家人打招呼,还跑去我公司胡说八道,现在我工作也没有了。”

据了解,6月10号当天与黄琦一同被国保人员带走的除了黄琦,还有六四天网义工蒲飞和左小环,左小环当天释放,蒲飞遭非法关押15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