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海洋壮观奇景:数千魔鬼鱼长途迁徙

【新唐人06月25日讯】美国业余摄影师桑德拉·克里特利(Sandra Critell)最近公布了一组照片,显示数千鲼鱼(又称魔鬼鱼)在海洋中长途迁徙。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桑德拉去年7月跟随费城鲨鱼研究探险小组追踪鲸鲨时,途经墨西哥湾尤卡坦半岛的北部地区时,拍摄到了数千魔鬼鱼迁徙的壮观奇景,让她直呼不可思议。

当时,整个考船周围到处都是牛鼻鲼,无法确切数清到底有多少头牛鼻鲼。在桑德拉的可视范围内就有几千只,而且根本看不到鱼群的边缘。

桑德拉说,被称为“金色光芒”的魔鬼鱼成群出现时,整个水面仿佛覆盖着一块形状随时变化又色调温和的活动床板,随风向前缓缓移动。

桑德拉在全球各地旅行,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壮观的景象,她说,任何人看到这样的景象都难以忘记。桑德拉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壮观的景象并将照片公布于互联网之上。

牛鼻鲼一种大型鱼类,胸鳍间宽度可达2米多,尾部有一根长长的毒刺用以自卫,以其大规模群体长途迁徙而著名。

在大西洋,牛鼻鲼每年会进行两次大规模的长途迁徙,春末向北迁徙,秋后再返回向南迁徙,成群迁徙的牛鼻鲼最多时可达10000多头,按照顺时针方向从佛罗里达西部向墨西哥湾尤卡坦半岛间迁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