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在白宫会见中国人权活动人士

(新唐人6月25日讯)6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了李柏光、李和平以及王天成三名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在会见中,布什表示,他每次见到中国领导人时,都会谈到人权、法治问题。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出席白宫会见的李柏光和李和平,最近专程来华盛顿领取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2008年度民主奖。获得这个民主奖的共有中国大陆的7名维权人士和民主人士,除了维权律师李柏光和李和平外,还有爱琴海网站的创建人张建虹,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维权律师滕彪,辽阳工人抗议示威的领袖姚福信,还有1992年因为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以及纪念“六四”而被判20年监禁的胡石根。由于张建虹、陈光诚、姚福信和胡石根目前都在监狱服刑,滕彪被阻止出国,这次到华盛顿领奖的只有李柏光和李和平。

这是李柏光第二次和布什见面。2006年5月李柏光和其他两位中国家庭教会的代表王怡、余杰获得布什的接见。李柏光说,这次见到布什时,他说明年卸任后将在德克萨斯大学建立一个布什自由学院,邀请世界各国热爱自由的人士来共同研究、共同推动自由世界。

参加这次会见的王天成现在正在美国西北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作访问学者。他曾在1994年因为参加“中国自由民主党”而被判五年监禁。他赞赏布什总统关注中国的民主、人权。他同时感慨的表示,他来美国后接触到一些在美国多年的中国留学生、学者和华人,发现他们受中国专制体制的影响仍然很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