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台风美航母提前离香港百人滞留

【新唐人06月25日讯】台风“风神”逼近香港,导致正在当地访问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及其战斗群提前离港,造成超过100名美国水兵被困香港。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海军发言人弗兰德斯上尉表示,“里根号”在启程前尽了一切努力联系所有离开舰队上岸的官兵,但显然还是无法及时找回所有人。弗兰德斯上尉表示,这类事件在紧急状况下曾经发生,他相信没有随舰队离开的美国士兵不会太难过。

美国海军将以飞机载送这些士兵回到舰只上或到下一个目的地,但军方没有透露“里根号”的下一个目的地在哪。

BBC报导说,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发言人透露,美国海军官兵被困香港期间的住宿以及食物费用都将有美国海军承担。

“里根号”6月19日抵达香港,这是该舰2003年服役以来,第三次访问香港。

“里根号”航母本身有5000多名官兵,加上其它几艘军舰,整个战斗群共有70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