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民间保钓会网站遭关闭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二十四日电)中国大陆民间保钓联合会日前在网上公开发表“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致中央军委公开信”,要求解放军派军舰、战机协助台湾保钓,又指此时与日本达成东海协定乃自丧领土主权的“自杀行为”。近日该会网站被指“发放非法资讯”而遭关闭。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昨天下午,五名保钓人士特地到网路服务商北京新网数码资讯技术公司抗议,要求合理解释。

新网数码公司答复称,是天津市公安局网监处(保钓网站IP位址在天津)认定上述公开信属“非法资讯”,中国电讯机房随后通知公司关闭保钓联合会网站。

报导引述保钓联合会人士表示,“致中央军委公开信”并不是“非法资讯”,信内没有一句反党、反政府言论。他们将继续抗争,直到此事有合理结果。

他指出,该会现正咨询律师意见,未来不排除循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据保钓人士透露,服务商北京新网数码资讯技术公司日前曾给该会发来一封保证书要求签署,指出“致中央军委公开信”为“非法资讯”,需要删除。除要求联合会承认错误外,还要保证今后不得再出现任何违法违规内容,否则永久性废除联合会功能变数名称解析服务。

保钓联合会答复对方,公开信绝不会删除,也不签署保证书。新网数码后来回复,关闭程式已于六月十八日九时二十二分操作,四至七十二小时内生效。

据报导,虽然“致中央军委公开信”被认定为“非法资讯”,但在一些大陆互联网论坛上仍可见到该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