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珍贵野生黑枸杞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中国大陆青海柴达木盆地南部绿洲发现一种珍贵稀有的野生黑枸杞。专家认为,野生黑枸杞药用价值高于普通枸杞,被誉为“软黄金”。

新华网报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林业局局长铁顺良表示,黑枸杞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等一百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营养成分和药用价值比其他种类枸杞高得多。

他说,当地农林部门将加强黑枸杞的人工培育和改良研究工作,及早实现大规模人工种植。

柴达木盆地出产的枸杞俗称“柴杞”,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八种氨基酸、丰富的还原糖、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并含锗、硒、酮等具有抗癌、抗衰老、美容等功效的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长期人工栽培枸杞的中国国营诺木洪农场场长张冬生说,柴达木盆地是中国枸杞原生地之一,近年来科研人员在农场周边地区发现十四个野生天然枸杞品种,并成功驯化引种部分品种。

他说,黑枸杞的发现丰富“柴杞”的品种,将提高“柴杞”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促进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