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涨抗议从欧洲蔓延至亚洲

抗议油价高涨的声浪蔓延到了亚洲,西班牙的农民星期四在马德里抗议,并散发免费食物,以表示农作物不值钱﹔尼泊尔的学生在首都加德满都焚烧了政府部门使用的车辆。

数千名西班牙农民在首都马德里游行抗议高涨的物价令生活费用增加,要求政府降低燃油税以缓解高油价带来的冲击。农民们表示柴油价格从去年的60分上升到了1欧元。

马德里居民赛德尼奥说:“他们的抗议当然没错,所发生的一切对农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上个月渔民、出租司机和客车司机举行了全国罢工, 令市场物资短缺,数百万人交通受到影响。

当天亚洲也发生了抗议事件,尼泊尔石油公司上个周将柴油和汽油价格提高了25%, 出租车和公共交通费用上升了25%到35%, 引发了新一轮抗议。尼泊尔警方说,学生在首都加德满都焚烧车辆,要求降低交通费。

与此同时,在布鲁塞尔,德国和其他欧美成员国反对法国为缓解燃油价格而提出的停止征收燃油税计划。一名法国高级官员说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将请求欧盟其他成员国对这项计划的支持,以帮助渔民,农民和卡车司机应付高油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