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默克尔:欧盟需一致批准《里斯本条约》

【新唐人综合报导】星期四,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盟高峰会前表示,欧盟必须一起行动来解决由于爱尔兰公民否决了《里斯本条约》带来的僵局,同时她表示用国家财政的方式干预目前不断上涨的石油价格

这次的欧盟峰会上,如何应对因爱尔兰公投否决了《里斯本条约》而带来的欧盟一体化僵局,对不断飙升的石油和食品价格要采取什么对策都是重点讨论的问题。

前往欧盟高峰会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众议院表示,欧盟需要《里斯本条约》。

在欧盟,里斯本条约必须获得所有27个成员国批准,才能生效。如果最终获得批准,条约将于明年1月实施。

此外,默克尔还强调,她反对用国家财政政策介入,来解决油价上涨。她说:“一再被讨论过的金融政策干预,在我看来应该被避免,对欧洲而言,应对油价上涨最好的办法是提高能源效率与扩展可再生能源。”

默克尔对推动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对话,来解决问题的方法表示赞赏,目前沙特阿拉伯正准备在召开一个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部长级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