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敦促国会撤销沿海石油开采禁令

【新唐人06月19日讯】 美国在10多年前颁发了禁令,明令禁止在沿海水域开采能源,但由于石油价格高涨,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敦促国会撤销这一禁令,以提高能源供应缓解石油价格。

美国汽油价格已突破4美元每加仑。布什表示国会应该允许在沿海水域及阿拉斯加的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开采石油。

他说:“今早我请求民主党国会领导人采取措施增加美国石油和汽油产量,首先我们应该允许在美国离岸大陆架开采石油,专家认为这一地区蕴含180亿桶石油,足够美国10年的使用量。”

布什表示国会的禁令是过时的并起到了相反的效果。他还强调美国应该增强提炼石油的能力,他正提出提议加速建设精炼厂。

但民主党对布什的计划表示反对, 他们表示可以采取其他方法解决美国能源问题。

保护环境团体也表示反对在沿海水域开采石油,认为这个破坏生态系统,如果发生燃油泄漏将对海岸造成污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