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杯足赛 义胜法晋八强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十八日综合报导)二00六年世界杯决赛重演,但这次不是争金,而是争晋级资格,结果还是不变,意大利在二00八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C组预赛最后一役,以二比零击败法国,与荷兰队携手晋级八强,法国则惨遭淘汰。

意大利与法国这两支在上届世界杯闯进决赛的球队,在今年欧洲国家杯预赛都遭到荷兰痛宰,落得只有一队有望晋级八强,也形成今天的生死斗。

而上届世界杯法国名将席丹因为头槌马特拉齐而遭到红牌驱逐出场的场面,今天也再度发生在法国身上,第二十五分钟,意大利皮尔洛就获得一记十二码罚球的机会,顺利中网,而犯规的法国后场艾比达也因此遭到红牌驱逐出场,使得法国陷入十人打十一人的局面。

第六十二分钟,意大利的狄罗西再靠着自由球攻门,球踢中法国前锋亨利而改变方向,让法国门将扑救不及,将比数拉开为二比零,也终结了法国的希望。

除了艾比达犯规遭到红牌出场之外,法国前场大将里贝瑞开赛才十分钟就因伤退场,也使得法国战力大受影响。

意大利晋级之后,八强赛的对手将是提前拿下D 组冠军的西班牙,不过意大利的皮耶罗与加图索因为拿下两张黄牌,八强赛将无法上阵。

意大利在击败法国之后,仍不确定是否晋级,直到另一场比赛传来荷兰以二比零击败罗马尼亚之后,才笃定取得八强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