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 亚裔团体吁法国会关注中国人权

2008年6月14日下午,亚洲国家人权联盟,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法国分部,法国“抵制北京奥运组委会(COBOP)”,中国民主党(法国)等团体在紧邻法国国民议会的Edouard Herriot总统广场举行集会,要求法国议员等民选代表在奥运前关注中共对记者、政治犯、法轮功学员人权的践踏,对西藏、内蒙古、新疆等自治区少数民族人权的践踏,以及对缅甸、越南、苏丹等独裁政权的支持。

集会中,COBOP、藏人社团、中国民主党(法国)、维吾尔族社团、CIPFG、缅甸社团、台湾社团和越南社团的代表先后发言,谴责亚洲独裁政权、特别是中共对人权的践踏。这些团体还共同谴责中共借奥运之机加剧对民众的镇压和宣传洗脑;利用劳教、劳改这一非法制度残害中国人民;社会不平等;中共官员腐败和黑社会化;体育界使用兴奋剂日益泛滥;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等。

这些社团呼吁法国国会等民选机构要求法国政府和法国总统做出如下努力:

– 要求中共释放政治犯、良心犯,否则法国运动员将不参加北京奥运;
– 抵制北京奥运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 要求欧盟采取共同抵制立场,在中共自我庆祝(奥运)活动时举行“空座位”运动;
– 要求法国体育界尊重民主准则,允许运动员自由表达、旅行和抗议,包括奥运期间佩戴徽章、标志、旗帜等;
– 鼓励关心表达与新闻自由的记者、媒体拒绝中共、北京奥运组委会乃至国际奥委会以“非政治化”为借口进行的限制、压力和管制。

这些社团还呼吁欧洲民主国家不要以沉默和不行动而为和1936年纳粹奥运及1980古拉格奥运一样的北京奥运背书。

上百名集会者多次高呼中国自由、缅甸自由、法轮功学员自由、越南自由、停止践踏藏人人权、停止践踏台湾人权、停止践踏维吾尔族人权等口号。

此次北京奥运55天前多团体联合行动的另一个主要内容是:向法国议员等民选官员递交一份16页的联署陈情书。其中说明了中共对各团体的迫害:中共对内践踏人权,对外支持亚洲、也包括其它地区残害人民的独裁政权。这些社团在陈情书中提出了有关保护人权的共同诉求,也提出了各自的特殊诉求。

CIPFG在陈情书中特别指出,根据联合国、一些政府和国际人权组织的报告,法轮功当属中共暴政最大的受害群体。CIPFG还提交了要求中共立即释放的4名被其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名单,他们是:

– 因2006年夏向在北京访问的欧洲议会副主席McMillan-Scott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而遭中共抓捕、判刑的曹东和牛进平先生;
– 法国一家大公司亚洲分部负责人马健先生;
– 许娜女士。其丈夫、毕业于中国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外语系法语专业、受民众喜爱的音乐人于宙先生今年初被中共抓捕后12天内被迫害致死。

尽管不是各个社团都赞成其它社团的所有诉求,尤其是领土、主权诉求,但他们在维护人权这一点上达成一致,因而决定共同行动。

据了解,联署的陈情书将向更多的人、包括有关政府部门、媒体散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