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路线图进展少 全球环保新协议前途艰钜

(中央社波昂十三日法新电)试图就全球气候变迁问题签署一项新协议的另一轮谈判,今天在此地完成,但被外界批评为进展有限。

根据一百九十二国“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召开的这项十二天会议,是自各国去年十二月在印尼峇里岛达成协议以来所召开的第二轮会议。峇里岛协议敲定了一个“路线图”,目标在签定新协议。

官员说,某些问题现已排除,但也承认,未来所将遭遇的问题令人担心。

会议目标是要在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于丹麦哥本哈根缔结迄今最大规模和最复杂的环保协议。

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的执行秘书波尔说:“如今各国政府已清楚了解,其他国家最终希望一项因应气候变迁的长期协议应包括那些内容。”

他说:“但因距哥本哈根会议只有一年多,达成那种协议的挑战依然艰钜。”

拟议中的新协议将自二零一二年底开始生效,届时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的京都议定书的现行规定将到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