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披露姬鹏飞自杀的原因

(自由亚洲电台何山报导)最新一期的大陆杂志《炎黄春秋》披露﹐中国前外交部长及港澳办主任姬鹏飞是死于用红酒混安眠药自杀﹐死因涉及厦门远华走私案的儿子﹐前解放军总参情报部副部长姬胜德的刑罚。

《炎黄春秋》在纪念李慎之逝世五周年一文中﹐作者刘志琴披露,1999年姬鹏飞的儿子姬胜德出卖国家利益,受贿二千多万,事发被判死缓,姬鹏飞出面要求以自己的功劳减少儿子的罪责,被拒绝后自杀。这也是大陆官方媒体第一次公开承认姬鹏飞死于自杀。

姬鹏飞历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港澳办主任、人大副委员长;其独子姬胜德时任总参二部部长,在远华案中与主谋赖昌星交往甚密,因以军方船只走私石油及出卖军事情报谋,贪污2000万被双规。

香港时事评论员谭志强说﹕“争鸣等都爆料过,但不详尽,你看一下与龙共舞这本书,期中一章专讲赖昌星与远华案的,都提到姬鹏飞的儿子,本身是要参与走私,而且不单是姬鹏飞的儿子,还有曾庆红的弟弟。不过,这个事情我就没有什么好评,你不要找我发表意见,因为我怕在香港街头,被人两枪打死!”

据悉,姬鹏飞在2000年2月8日在书房写了遗书之后,用红酒吞服了三十多粒安眠药。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转送军方医院抢救。姬鹏飞被送院后已处于临床死亡,但院方用生命仪器和药物来维持心脏跳动,等候中央指示。直至2日后,新华社发出讣告:姬鹏飞在北京逝世,终年91岁。姬鹏飞死后,在其遗孀许寒冰的奔走下,姬胜德破例出席了其父的追悼会,与出席的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握手。官方的通告并表示,关姬鹏飞生前活动等,不举办公开形式的研究和纪念。

过去八年,盛雪所作的《远华案黑幕》一直被大陆列为禁书。书中,赖昌星提及的与江泽民、姬胜德及解放军的关系。《炎黄春秋》最新的披露,与禁书内容吻合。另外,赖昌星在书中还表示,他可以自由进出中南海,自由进出江泽民家。

《炎黄春秋》现任社长为前国家新闻出版署长杜导正﹐由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主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