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沙门氏菌感染 美快餐停售切片番茄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九日专电)全球最大的速食连锁店麦当劳今天宣布,在引起食物中毒的沙门氏菌感染源头查明前,将暂停在美国麦当劳餐厅内贩售的三明治中供应切片番茄

在全美至少十六个州传出沙门氏菌已导致至少一百四十五人感染,二十三人住院,源头尚未查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警告,可能跟生吃一些品种的大番茄和相关产品有关。

目前除了麦当劳之外,全美最大的威名零售连锁店与一些州的速食连锁店及超市,也宣布暂停供应可能引起感染的品种。

由于FDA建议,圣女小番茄、葡萄小番茄、带藤蒂的番茄和自家种植的番茄可持续食用,麦当劳指出,他们仍将继续供应沙拉内的小番茄。

据FDA表示,自四月中爆发的沙门氏菌感染,报告来自于亚利桑那州、加州、科罗拉多州、康乃狄克州、爱达荷州、伊利诺州、俄勒冈州、堪萨斯州、犹他州、印第安纳州、德州、新墨西哥州、奥克拉荷马州、维吉尼亚州、华盛顿州、威斯康辛州等。

感染沙门氏菌严重甚至可能致命,尤其是发生在小孩、老年人与免疫系统不佳者。感染后症状包括腹泻、高烧、呕吐、腹部疼痛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