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首次披露 姬鹏飞求独子免死被拒自杀

【本台消息】据参与网站消息,2008年6月出版的第六期《炎黄春秋》杂志爆料,该刊在一文中披露前中共外交部长姬鹏飞试图为罪犯儿子免死一气之下而自杀的真相。

文章称,1999年姬鹏飞的儿子出卖国家利益,受贿二千多万,事发被判死刑,姬出面要求以自己的功劳减少儿子的罪责,被拒绝后自杀。据称,这是大陆官方媒体第一次公开承认姬鹏飞为自杀。姬鹏飞历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港澳办主任、人大副委员长、中顾委常委等职务,中顾委常委待遇相当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2006年,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还大力禁止有关姬鹏飞自杀的出版物通过电子网络出版,查处了包含《97台海危机全解密——叛徒的下场!姬鹏飞自杀》、《审计署进驻农行虚假住房按揭旧案浮出》、《古兰经》“移山大师”故事、《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在内的19种非法网络出版物。

姬鹏飞的独子姬胜德,是军方高级将领,案发时任总参二部部长,中将,因涉赖昌星走私案和出卖军事情报谋取暴利两千多万而被捕,按刑法可判死刑并缓期执行。其父姬鹏飞获悉后以为死刑缓期执行就是难免一死,于是四处求情。据悉,姬鹏飞曾先后四次写信给江泽民等请求宽恕独子姬胜德,免其一死,但遭到拒绝。绝望之下的姬鹏飞于2000年2月8日在书房写了遗嘱之后,用红酒吞服了三十多粒安眠药自杀。

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姬送军方医院抢救。姬鹏飞被送院后,已处于临床死亡,但院方仍用生命仪器和药物来维持微弱的心脏跳动,为的是等候中央指示如何宣布他的死亡,而采取的延续生命措施。到2月10日中午,生命仪器也无能为力了。新华社才发出讣告:姬鹏飞在北京逝世,终年九十一岁。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事实上是江泽民利用远华走私案整治姬鹏飞。书中介绍,姬鹏飞曾是中共外事系统实权派,也曾是接管香港的首脑人物。历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港澳办主任、人大副委员长、中顾委常委,权高位重。一直没有把江泽民放在眼里。姬胜德提起江泽民来也出口不逊,这都让江泽民脸色铁青。而刘华清的女儿是姬胜德的下级,所以江泽民把他们串起来打。

姬鹏飞死后,在其遗孀许寒冰的奔走下,姬胜德破例出席了其父的追悼会,与出席的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握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报导,姬胜德最后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免于一死)。

按照中共潜规则,中共高官儿子犯罪一般都从轻处理。此后,香港等地的海外媒体披露了姬鹏飞当年自杀的幕后新闻:姬鹏飞去世后的 2001年10月下旬,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就姬鹏飞的政治、组织结论发出了补充意见的通告,下达到省、部、军一级党委(组),内容如下:

姬鹏飞就其儿子姬胜德的问题,曾向组织提出了不合法、不合理的要求,被拒绝后,做了、讲了一些严重错误的事和话:以极其错误的行为,造成原患病症恶化而死亡;姬鹏飞一生曾对党的事业,对国家外交,港澳等工作,作出较大贡献。经讨论并听取了多方面的意见,决定维持对姬鹏飞悼词的结论;但建议:今后对有关姬鹏飞生前活动等,不举办公开形式的研究和纪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