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炮兵学院流血冲突 文凭变废纸

南京炮兵学院6月5号发生流血事件,学生与校方发生冲突,多名学生受伤,并有网民指出事件中“打死几个学生”。以手机拍摄的冲突画面在网路流传,许多学生家长也在网路上揭露学校弊端。下面请看报导。

原来放在新浪网上的“南京炮院6月5号真实的一幕”已被删除,从youtube视频中清晰听到学生被追打的呼喊声:“杀人了!打人了!”

据报导,许多女学生被校方和内训生打得头破血流,学校的教学楼、学员宿舍、学校的公共设施也都受到损坏。

南京炮兵学院近几年来招收地方生,在入学时收取代培训费用和建校费,承诺就读学生毕业后,发给国家教委颁发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二本文凭和派遣证等,但是最近校方改变说法,只发给毕业生"成人高校毕业证书",因此,学生们觉得被骗。

第5届地方生女学生5号在校园聚集,校方不给于解释并以粗暴手段对付学生,而造成流血。

有网民跟帖提出“家长手上都有当时南炮招生的承诺保证书”﹔一名学生家长寻求大众帮助,他表示:“几年来用了我们十几万的血汗钱啦,我们都是下岗的人,现在孩子什么文凭都没有,本来是大学生的被“南炮”骗成什么也不是!”

据了解,学校领导在6月5号全部撤离,并下达命令让内训生打地方生,不分男女,有女学生刚下楼就被几名当兵的学生堵住群殴,伤势严重,生死未卜。

有网民提出:强烈要求学院领导公开道歉!网民认为“如果国内的媒体不敢发!我们就发到BBC去!给国外的人看看中国的军队有如此败类!”

去年年底,合肥炮校也发生学生群体抗议事件,参与人数据说有8000之众,事件的起因仍然是:部分学生学历不被承认。

另外,中国防卫科技学院因违规招生,造成学生的毕业证编号无法在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上查到。而这个学校违规招生已持续了至少5年之久。网民痛批:如果对于名目张胆的违规行为教育部不闻不问,就意味着教育部门在放任他们。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周源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