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钞在加拿大少见

伪钞加拿大从来就不是一个问题,在发现伪钞最多的4年前, 缴获的伪钞价值1300万加元,当时有400亿真加币在市场上流通。你拿到伪钞的几率是1:3000。让我们看一看来自加拿大的报导。

这家温哥华市的快餐店就像成百上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商店一样,人们习惯于用现金付款。鲍勃-莫恩是这家店的经理,他在收款机旁贴了几张伪钞用来提醒大家不要吃白饭。

莫恩: “当有很多人排队要买东西的时候,很难有时间鉴别伪钞。”

在街对面的Just Imagine 服装店则用验钞机检查每一位顾客递过来的货款,哪怕客人是个10岁的小孩, 验钞机射出一道黑光到钞票上检查真伪, 验钞机的标签提醒顾客这个商店是鉴别伪钞的。

Just Imagine 服装店经理:“我不知道是否Just Imagine 店员每次都保证用验钞机检验伪钞,但是我们尽量做吧。”

普通商店都担心顾客给他们伪钞, 有时这个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 在北温哥华市的警方举办的说明会上展示了警察在一个走私毒品的车上缴获的十三万加元伪钞,这些伪钞是用一个普通彩色打印机打印的,印刷质量差,但是它可能会把不经意的人骗了。

警察:“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只看货币上的颜色和图案,用这样的技术就能复制,很容易复制货币的颜色和图案,造伪钞者很难伪造货币上的安全标识。”

货币的安全标识包括全息图标,当光线从不同角度射入时会反射出一系列不同的颜色,假的全息图标不会这样。水印只有在逆光时才能看到,假的水印顺光逆光都可以看到。货币上有凹凸标识,比如说盲文,伪钞大多是平滑的。这些安全标识是成功鉴别伪钞的关键。

Just Imagine 服装店经理:“我工作了这么多年, 还从没看到过伪钞。但我们还会继续使用验钞机, 感觉好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