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目击者:教学楼的质量太差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对在四川512大地震中,痛失孩子的父母们,我们表示最衷心的问候,对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孩子们,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到多位到过教学楼倒塌现场的目击者,包括罹难学生家长和自愿者,他们都表示教学楼的质量太差,其中甚邡市湔底中罹难学生学家长日前还到市政府上访要求彻查教学楼倒塌的原因。

居住在甚邡市湔底镇一位村民16岁的儿子就读于湔底中学,在这次地震中不幸遇难。他告诉记者,70多名痛失孩子的家长,近日曾到市政府上访,强烈要求彻查教学楼倒塌的原因。

村民:我们去都垮了,他的钢筋太细,水泥不达标,楼上三个班的学生都压在下面,我们这里也没有报导,痛失孩子的心情是非常难过,总共一万六就这么多,孩子都没有了这点钱能干什么。

来自重庆的自愿者胡先生,地震过后不久就直奔震央映秀镇,看到映秀小学全毁了,漩口中学的教学大楼整个垮下来,粉尘特别多,而在他四周的房子都没有垮。

胡先生:附近几栋楼,漩口中学是垮的最惨的,一片废墟,学生大楼二、三层全部坐垮了上面的四、五层坐下来的完全,校大门都完全垮下来了嘛

来自成都的自愿者严先生表示,距离震央映秀镇只有20公里的向峨乡,灾情十分惨重,尤其是向峨中学,数百名学生遭活埋。

严先生:都江堰向峨乡中心中学,一共是九个班,只有20几个学生和老师跑出来,一辈子就是一个儿子,一个房子,他什么都没有了,现在我感觉就是说他们完全是一种权利的傲慢吧,完全就是说不理不睬。

四川民众张先生表示,他看到这次地震倒塌最严重的都是学校,很明显的都是豆腐渣工程。

张先生:其中一些学校就是校舍倒了,水泥松散主楼版的钢筋,尽是铁丝一样的,绝对是个腐败工程。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