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强沙尘暴袭击 华北东北等10省

(新唐人在线报导)据中国国家林业局荒漠化监测中心5月28日监测报告,受蒙古气旋影响,2008年5月26-28日,蒙古国南部和华北、东北出现了一次持续3天的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北部局部地区发生沙尘暴或强沙尘暴。这是今年中国北方地区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28日后,沙尘天气仍在持续扩散,东北大部和京津地区仍笼罩在浮尘中,山东半岛及河南,河北也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

本次沙尘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华北大部、东北大部以及河南、山东两省北部,共计10个省(区、市)537个县市,受影响土地面积约190万平方公里,受影响的人口约2.7亿,受影响的耕地面积约2900万公顷,受影响经济林地面积约365万公顷,草地面积约5600万 公顷。

沙尘天气发生时使空气质量下降,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对上述地区城市交通造成影响,同时,对农牧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