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的指控无事实依据

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Dana Perino)周五对记者说,白宫对于前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Scott McClellan)在回忆录中指责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误导美国公众而“感到难过和失望”,并称这种指控是没有事实依据的。

佩里诺说:“我们对这本书不赞成之处主要在于,它并不是基于事实说话。我们对此感到困惑、惊讶和失望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这本书中强加的指控是:总统和他的高级顾问故意误导民众,并把我们年轻的男女军人拖入这场我们明明知道有关情况而却没有告知美国人民的战争。这并不是真实的情况。 ”

麦克莱伦在回忆录《发生了什么:布什的白宫和华盛顿内的欺骗政治文化》中﹐描写了自己作为布什的追随者,后悔自己曾参与推动伊拉克战争。这本341页的书中大部分都是指责布什总统使用宣传手段推销伊拉克战争,隐瞒实情误导美国民众。

针对麦克莱伦关于总统布什脱离美国民众,不愿纠正有关情况的指控,佩里诺回应说,这种指控是荒谬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