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短缺岌岌可危 全球关注

【新唐人05月31日讯】全球粮食短缺引起世界各国政府、各政治经济社会团体的极大关注。星期五,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26个国家领袖在委内瑞拉召开会议,讨论今年初爆发的一系列粮食危机。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也将于6月3号在罗马召开高峰会议,邀请世界40多个国家领袖共同商讨粮食危机解决方案。世界银行推出12亿美元的粮食援助计划,拯救危机。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估计,自今年初爆发粮食危机以来,大约一亿人被推到饥荒的边缘,世界反贫穷运动的进程也退后了7年。该组织表示,目前全世界约有8亿人面临长期饥荒问题。

粮食与农业组织秘书长迪奥夫(Jacques Diouf)表示:“世界人口将从现在的60亿人上涨到2050年的90亿人。而今天,仍然还有8.62亿人生活在饥饿当中。”

6月3号,世界40多个国家领袖将参加罗马举行的高峰会议,商讨解决粮食危机的方案。

自今年初,世界各地粮食暴涨,包括柬埔寨、埃及、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相继发生粮食动乱。联合国专家甚至警告,粮食危机可能引发战争。专家认为,这是由一系列原因造成,包括收成下降,需求上涨以及经济萧条所致。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表示:“世界每一个角落的食品价格都在上涨。然而,发达国家的承受力比较强,只需要少吃一点肉就可以了,而贫穷地区的人民只有忍饥挨饿。”

据悉,由于粮价上涨,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年的运作金费也上涨了7.5亿元。

粮食与农业组织希望在下周的峰会中取得解决粮食危机的方案,其中,该组织希望在短期内发达国家能够为贫穷国家提供一定资助。

另据报导,世界银行已推出总值12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向饱受全球粮食价格飙升影响的国家提供即时的财政援助。

世界银行官员表示,他们已经为那些最有可能爆发严重饥荒的国家,从计划中拨备2亿美元。海地和利比里亚两国将各得到1000万美元的粮食资助,吉布提则会得到5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