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院长首度作施政报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台北综合报导】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5月30日率领全体内阁官员到立法院进行上任之后的第一次施政报告,一开始刘兆玄就为了提前调涨油价一事再度跟全民道歉。

第一次以行政院长身份到立法院报告,刘兆玄为调涨油价的再跟人民道歉.

刘兆玄说:“我们对于油电调涨的这件事情,基于当时对公共安全的考量,提前了五天宣布这个措施,也使得民众有一些紧张,带来了不便,在这里本人再次的向全国人民表示歉意。”

施政报告中,刘兆玄指出,财经工作是施政的首要和重点。

虽然强调服务全方位,不过施政报告还是拼经济最重要,包括锁定五大重点,要先再创经济新奇迹,立刻启动爱台十二建设,接着要走出国家新活路,着重两岸以及外交的发展,然后改造廉能政府,清廉最重要,另外追求公益新社会还有重建优质的新文化,全部都是重点,五大方针,面面顾到,也没忘了要与立委建立好关系。

刘兆玄说:“我已经要求我所有的内阁成员要以谦虚的态度面对民意,面对国会的监督,致力来营造两院之间最良性的互动,还有施政的环境。”

第一次施政报告,虽提供全方位的计划,但能否确实推行,就看立委的反应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