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北朝鲜必须交出合格的清单

星期五,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希尔在莫斯科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北朝鲜正在努力提供所有核活动的清单。希尔表示,所有清单列出的项目都将经过严格核实。只有合格的清单才能换取国际社会在外交上的让步和经济援助。

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希尔表示,"我们已经抵达实现六方会谈协议的一个重要的路口。我虽然不知道北朝鲜提交清单的具体时间,但是他们现在的做法证明他们知道这个清单的重要性。”
2006年10月,北朝鲜首次进行核试验引起世界关注。去年二月,六方会谈达成协议,北朝鲜承诺停止所有核活动,并关闭了宁边核反应炉,但协议中的第二步,即交出所有核活动清单至今未能实现。
希尔表示,提交清单的过程被延误主要因为谈判中对清单的细节以及北朝鲜在什么时间可以得到国际社会的外交让步和经济援助有分歧﹔另外,美国怀疑北朝鲜把核武技术转让给像叙利亚这样的危险国家,并继续秘密进行提炼铀的项目,而北朝鲜却有意回避这些问题。
希尔强调,北朝鲜提供的清单将经过严格的核实,只有交出合格的清单,才能换取国际社会在外交上的让步和经济上的援助,并将从美国“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上除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