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全球协调处理粮食危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署长德尔维什(Kemal Dervis)呼吁全球协调抵制气候变迁和抗拒贫穷的问题,以处理粮食危机,他同时指出,生物燃料耗用大量粮食农作物加剧了全球粮食危机,应该重新评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凯末尔‧德尔维什(Kemal Dervis)负责运作包含166个国家的全球网络,他呼吁全球应协调应对粮食价格的飙升,制定发展与对抗气候变化的综合策略。

今年全球粮食价格巨幅上涨,分析家称这是各种因素凑在一起所产生的绝对危机,这些因素包含发展中国家需求的增加、生物燃料产品的增长以及逐步升高的油价。

德尔维什表示,这个危机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他同时表示,富有国家应该再检讨对来自于粮食农作物所产生的乙醇(ethanol)计划的补助,他说:“有些生物燃料的原物料不取自粮食作物,可能是一个非常有经济效益的作法,但是对原物料取自于谷物的生物燃料却不是非常好的方式,应该取消现有的补助。”

他强调,抵制气候变迁和抗拒贫穷不应该被当成二件事情来看,必须有一个综合性的政策。

两者之间缺乏协调,已经使得在处理粮食危机与科技发展的问题上进展缓慢。 他呼吁国际社会应该一起努力来帮助穷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