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超市垃圾桶找食物 利己利他人?

随着大米和面包价格的上涨, 许多贫穷的人面临着挨饿的危机。然而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不购物包括食物、不开车、不买房,甚至不上班,尽可能不消耗资源,靠着极为有限的资源生活,被称为免费素食主义者。他们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群人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人们都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对于免费素食主义者阿舍维和阿尔弗,在超市的各类垃圾桶里找事物是他们这种奇特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免费素食主义者信奉减少浪费,节省时间来使他人收益,方式之一就是在垃圾桶里找事物,自己吃或送给朋友。

看看,这就是他们找到的一些东西:
阿尔弗说:“我们找到了一个甚锦蔬菜,看起来非常新鲜”,
阿舍维:“产自英国和西班牙。”

阿尔弗 TITLE BAR:"来自爱尔兰的蘑菇。”
TITEL BAR 阿舍维:“来自印度的葡萄。”

在英国每天有7百万片面包, 4百40万 的苹果,和130万的酸乳被扔掉。

据超市说,他们正通过改善包装和减小包装尺寸来减少浪费,但确实有一些超市将垃圾筒锁起来让免费素食主义者无法从中寻找食物。

那阿舍维和阿尔弗的行为算不算在偷东西?

阿尔弗说:“ 如果有人把东西扔了,他们就是放弃所有权了,如果你使用了一些会对环境造成可怕的代价,给超市带来损失的东西,毫无疑问你在降低伤害,那是比较正面的事情。”

在比较富裕的西方国家每天大量的食物被浪费,英国有许多人要扔掉他们购买的三分之一的食物,但如果要在发展中国家的超市垃圾箱里找事物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联合国世界食物计划署公共事务高级官员说:“在发展中国家你也会看到有人从垃圾中找寻食物,但他们找到的食物并不适合人类食用,所以这是不同的,在那里他们面对的问题是没有食物,如果他们在任何地方找到食物他们就会急切的吃下它。”

阿尔弗和阿舍维可以靠垃圾箱里的事物吃的好好的,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他们找到的任何东西,但对于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人,食物并不是那么垂手可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