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书记下跪 不能换回127名幼小亡灵

【大纪元5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四川省绵竹市五福镇富新二小的教学楼在这场大地震中坍塌,导致127名小学生遇难。25日,遇难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前往德阳市委,要求有关部门调查教学楼的质量问题。绵竹市市委书记蒋国华向学生家长下跪,求他们不要告到高层当局。一位绵竹参与前线救灾的教育工作者黎义(化名)表示,他跪在地上双手拉开,是阻止家长去上访,并不是有忏悔之意,老百姓根本没有理睬他的下跪行为。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富新二小教学楼在不到10秒钟内在地震中坍塌,导致当时在校200名左右学生伤亡。失去孩子的父母们手捧着子女的遗像,哭红的双眼已经流不出眼泪。

25日,当队伍走到绵竹中心广场处时,蒋国华突然跪倒在队伍旁,张开双手求家长们相信绵竹市委有能力调查校舍质量,会给家长一个交代,他多次下跪,但家长们并不理会。几个小时后,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最后当地政府承诺在一个月之内给大家一个结果。据当时一位施工者表示,施工时临时添加楼层,修改房顶改动过好几次,乡里希望少花钱多办事。

但令家长们不解的是,在这座教学楼周围,没有一座房子倒塌,他们质疑,这所学校的教学楼是“豆腐渣”工程。

黎义表示,这跟体制和教育部门都有关系,管教育的领导没有做好监督教学楼建设,而地方政府以财政困难为由,截留了一部分资金,建筑方有偷工检料之嫌,双方从中获利。

据悉,这所教学楼建于1989年,1996年即被列为危房,但是一直没有采取措施。事后在现场发现,教学楼断裂的主梁只有4根粗细不一的钢筋,倒塌的外墙断面整齐,和周围没有任何钢筋水泥连接,水泥用手一捏就化为粉末。

黎义说:“地震对五福镇周围的房屋造成的损失很小,学校对面有一间土墙做的房屋都没有倒,这个学校建设质量一定有问题。现在省政府组织了两个调查小组,一个查都江堰聚源中学倒塌原因,另外一个查绵竹和北川等学校的原因。”

学生家长表示,大家感到非常不满和绝望,希望查出真实原因,如果真是天灾造成的,大家都能接受,如果是人为因素的话,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家长们用血书在白布上写着孩子的名字,他们很坚强地说:“天灾我们认了,可是人祸,我们要为冤死的孩子讨个说法!除了有个副市长来看过一次,几分钟后上车走人了,至今再没人过问过,甚至一句来自官方的慰问也没有。”

网友们痛批, 为什么当地政府向上面报告死亡学生人数是27人,而不是实际的127 个人?他们想隐瞒什么?说句难听的话,灾难发生后,当地政府应该是按实际报告,以便得到上级政府的财政救灾支援,为什么这个地区会这么特殊?难道是为了不给国家财政添负担吗?还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