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质疑隐瞒核泄漏

(本台消息)中共当局近日宣称在地震灾区已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放射源50个,其中35个已收回。但针对核泄漏的传闻,却称为“谣传”,一些知情人士质疑中共当局有意隐瞒核泄漏的实情。

曾在中共原子能研究所工作,对中共核工业情况有很多了解的黄慈萍女士26号表示,根据她在核工业的工作经历,以及对核事故及核材料处理的了解,她不相信中共政权能妥善地处理好他们在震区的核武器及辐射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陆人士告诉记者,他从中共核工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出获悉,这次地震中确实造成了核泄漏事故,死伤不少军人和工作人员。

这位人士说:“昨天听一个朋友在说,他们在搞这个设施,也算军方的吧,好像听说确实发生核泄漏了,具体在哪?好像在绵阳。”“可能当时是死人了,其他所说当时是死人了,但是死的也就是那些军人,他们军方的,据说死了百十个。”“包括他们那个研究所,死了可能几十个人。”

台湾大学海洋研究所杨肇岳教授表示,四川地震后,全世界都很关注是否会造成核污染,但中共不透露实情。

杨教授说:“全世界的人都在问他们,你们到底是丢了什么?你只是讲放射源,到底丢了什么放射源?那个元素是什么?“他不讲啊!”

杨教授还指出,如果核武设施在地震中受到损害的话,肯定会造成污染。

杨教授说:“因为核武必须要护压,护压就是气体只能进去,不能由它里面往外扩散,可是它现在坏掉了,它就变成增压。增压它那个工厂附近一定是污染的,这是肯定的。”

有分析人士担心,如果中共当局又像隐瞒地震预告一样,再次向民众隐瞒核泄漏的真情,那将造成的危害不亚于第二次大地震。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尔核电站爆炸时所造成的危害现仍在延续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