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年长妇女缺维他命D 或导致背痛

(中央社纽约二十六日路透电)新研究显示,年长妇女如果摄取维他命D不足,会有导致背痛的风险。

纽瓦克德拉瓦大学教授希克斯与同事共同撰写的报告指出:“老年人摄取维他命D较少的情况颇为普遍,未经治疗的慢性疼痛又有机能上的因素,这项研究发现强烈主张应询问成年人的疼痛情况,并对有明显背痛情况的年长妇女,筛检其摄取维他命D不足的情况”。

希克斯与同事完成的报告刊行于“美国老年医学会期刊”,报告指出,在年长人口中,缺乏维他命D一直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连,其中包括骨折的风险;缺乏维他命D理论上也会造成肌肉与骨骼疼痛;研究学者补充说,不过对于维他命D缺乏和疼痛征候关连性的许多研究结果互异。

为了探讨其关连性,希克斯与研究同事检查九百五十八名六十五岁以上受测者血液中维他命D的浓度,百分之五十八的受测妇女,以及百分之二十七的受测男性,至少在身体的一个区域有中度疼痛情况。

男性的疼痛与维他命D浓度没有关连性,但另一方面,缺乏维他命D的女性有中度或是更严重背痛情况的人数,将近是男性的两倍,但维他命D与身体其他部位的疼痛没有关连。

研究学者说,研究显示,维他命D对性别与背部取向上所显现的影响,可能是因为缺乏维他命D会导致软骨症,这种病变在女性中十分常见,并表现在下背部疼痛。

研究人员补充说,在广泛建议补充维他命D以治疗背痛之前,应进行经控制的随机试验,以确认服用维他命D确实有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